故园声

【战疫】(私设省拟注意)(微cp向注意)

王耀家里出事了。

     一切都来的太快了,让人猝不及防,不像十七年前那样令人绝望,但依旧不可小觑 。

     默默地带好口罩,王耀走进病房里,看见王鄂闭目躺在病床上,面色苍白。拣了个凳子坐在病床边上,王耀把手覆在他的额头上,手掌小巧而粗糙多茧,依旧温暖有力。王鄂张了张嘴,似是想解释什么,脸上有些无奈。“一家人不说两家话,安心养病。”王耀轻轻捏了捏小鄂的脸蛋,声音透过口罩传来,有些沉闷,但不减活力与温柔。王鄂苍白的脸上有了一丝暖色,微微勾起嘴角。

  “鄂仔,该饮药了…”一道高挑的身影走进来。“啊,是阿粤啊。”王耀微微一笑。“诶!是大哥喔!最近冇看到你啊。”王粤有些诧异,一边放下托盘,然后把头发绾成一个髻。“从小菊阿尔他们手里接收了点物资,刚办完手续,家里的一时不够用。”王耀看着这个女强人妹妹穿上防护服给自家弟弟喂药,感觉有点不真实,更多是欣慰。“听说苏妹也来了,她人呢?”王粤轻轻放下碗匙。“家里人为了小鄂基本上都来了,就是苏妹管不住小孩,宁仔又拉不住弟弟妹妹,这不,十三个孩子分头来了。”笑出声来,王粤补充道:“又不是一天两天了,反正孩子都争气,苏妹也就省心了,天天带着宁仔四处转悠,哪里需要哪里搬。”王耀也笑了。想起什么似的,又说道:“对了,你们家那位老先生真的很厉害。”“那是当然!十七年前就是他力挽狂澜!”“我想见见他,行吗?”王粤一愣,“这唔通吧…”王耀看着自家妹子愣住,笑出声来,却被捂住了嘴巴(反面教材!注意不能用手碰触口罩外部!):“收声啦!小鄂睡了!痴线!”又被嫌弃了…“我就偷偷见一面,不让他看见。”压低了声音,王耀噘着嘴说道。“那随你咯,先走吧,留他睡一会。”默默退出病房,王耀轻轻关上门。

“小鄂,你要快点好起来。”

回到王京家里,王耀发现东西已经到了,速度快的难以想象。阿尔在会客厅里和王京聊天,见到王耀,连忙站了起来。“哟!我家里的耀家人送了很多东西,我都帮你送到啦!因为我是世界的hero嘛!”阿尔一个招牌wink,王耀嘴角抽搐了一下下。“谢谢啦,特殊时期,注意防护。”“知道啦!那我走啦!see you!”王耀看着远去的背影,陷入沉思。“这次也没提还钱的事呢。”

地上还有一些东西,都是各个国家送来的,有多有少,都是暖暖的情谊。有几份一看就知道是谁送的。

一份的包装纸全是某种法阵,能看出来精心绘制过,几个箱子里面似乎有消毒水,酒精,还有…死扛的味道。

“心意我领了,别送奇怪的东西来啊喂。”)

一份用蓝白红丝带绑好,箱子上印着埃菲尔铁塔。

一份用再生纸箱包装,上面有一封古朴的信笺。王耀轻轻拆开信封,抽出泛黄的旧信纸。

“山川异域,风月同天。”

“本田菊上。”

静静地,王耀端详了好久,最后也只能叹一口气。“这孩子……”

“叩叩”敲门声响起,王耀应了一声,走到门厅,打开了门。阳光直照进来,有一道身影为他挡住了刺眼那部分——伊万穿着飞行员的制服,手里举着一朵向日葵。“呀~我怕来不及,就自己把东西送过来啦,已经交给别人了,还及时吗?”那双紫色的眸子在发光,连带着塞进手里的向日葵,王耀脸颊有点发烫。“嗯…很准时。”“哈哈,那就好~”

这场战役,有了你们,我王耀不会输,我们耀家人不会输。

微风吹进他的心田。



评论(2)

热度(1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