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园声

北方曾有一个大国。

他生于动乱,起于毫末。

他是导师,是兄长,是朋友,是恩人,是对手,是敌人。

他曾身为勇者,也曾堕为恶龙。

28年前的今天,他失去了一切,坠入谷底,4天之后,悄然离去,留下一段传奇,一身孤寂,一片疮痍,一世不休争议。

“走下去。”

他最后回望的眼眸里,有不甘,有期待。

更多的是不舍。

“也曾分道扬镳,也曾刀兵相向,可我,我依旧想——”

“走下去,同你,共看赤旗漫天。”

“可我不能啊,这是我的罪,我的自大,我的傲慢——”

“走下去,不要回头,不要自满,不要依附,不要讨好。”

“走出自己的道路吧,一条真正适合自己的路。”

“勿念。”

风吹无痕。

12.21,独联体成立日。

有人回首北望,斯人已逝。

“我不会忘记,我恨你,我爱你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愿你们战火中诞生的爱情永世长存。

评论(3)

热度(16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