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园声

【丝路组】沙前月下(2)

“应同学要(bi)求”( po)更的

文笔过渣只是因为粮太少才自产qwq请轻喷

若耀注意(私设是刚刚走出家门很懵懂可能ooc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西域,塔里木盆地西南侧。

莎车城中的客栈里,王耀双手扒着窗洞,眼巴巴盼着太阳落下去,可太阳偏像长了翅膀,就是不往远处的山脉落。

“今天羲和神怠工了吗…”他轻轻伏在窗洞边,漫不经心地用青葱纤细的手指盘卷着柔顺的发丝,又慢慢地,轻轻地把手掌移上头顶,回味着那种尚未远去的温热感觉,白玉般的面颊上飞起淡淡的红晕。

“上一个摸我的头的,还是…地皇女娲…”可那感觉一样吗?有这种让人心里发痒,脸颊发热的感觉吗?

果然,西域的天气真热啊…不过幸好太阳快下山了。

王耀这么想着,下巴搭在窗洞边上,轻轻晃着头,不知不觉哼起了不知名的曲调,眯起细长的丹凤眼,盯着太阳一点一点钻进山脉底下。

大漠的夜,降临了。

凯撒在城门口静静地等待着,街道上还没有一点点动静。

他想过与他的相遇方式,可能在他的宫殿,可能在自己的官邸,也可能是在战场上兵戎相见。可没想到竟然会是这样的相遇——帮他付账。“原来传说中的黄金之国——赛里斯,也会有这般窘迫的时候。”他轻笑,几个月没刮的胡茬在棱角分明的脸上显得格外有男人味。“背后言语他人可不是君子之举。”王耀披着大氅出来,脸色有些发白——天知道他为了降温用井水洗了多久的脸。凯撒回头,尴尬的笑了笑。“抱歉,但我并无恶意。”“无妨。”王耀感觉脸冷,想焐一焐,看到凯撒的目光转过来赶紧收回手装作无事发生。“还有,别私自给人起浑名。”凯撒一愣,“你说塞里斯?哦,这是我们这里称呼你的方式,那你的真名是?””沉吟半晌,他才开口。“我叫王耀,要是觉得太难读,也可以叫我…塞里斯。”凯撒爽朗的笑了,伸出手,“你好,赛里斯,我是罗马帝国,地中海世界的统治者,你可以叫我凯撒,这是我最喜欢的一个名字。”王耀看着伸出的手,颇是思考了一会,才试探着把白皙的手掌放进男人宽大的手心里,轻轻捏了一下。凯撒陡然感觉心里有猫在挠。“我有很多称呼,但我还没想好用哪个… 你可以称那片土地为华夏。”“华夏,嗯,我记住了。”凯撒在心里把这个陌生的名字念了几遍,将其与面前这个美人建立上联系。“那一定是很美丽的国度。”“那是自然。”王耀突然有点开心,似乎在记忆里,从来没和其他人如此自然的聊过天,也从没有见过令他感到如此振奋的人——原来我并不孤独。凯撒看了看城楼,“这里不是说话的地方,往大漠深处走走吧。”“嗯。”王耀轻轻的同意。两人向月光下如同亮银般的大漠走去。

一路上,凯撒一直在端详身旁安静走路的塞里斯。他曾幻想过塞里斯的模样,脑海里这个大国应当有比任何一个角斗士都魁梧的身材,两人在辉煌的殿宇里相遇,喝下一杯又一杯啤酒,在大浴池里享受洗浴,亦或是在战场上兵戎相见,两个人的大战将彪炳千古…可就在今天上午,当他感知到不弱于他的大国气息时,却发现来源于正蹲在卖蔗糖的摊位前发愁的霓裳男子,乌黑的眸子里闪烁着一种懵懂的渴望,加上小巧的琼鼻与朱唇,面容秀美的令人挪不开眼,鬼使神差地,他就帮这个与想象完全不符的塞里斯付了账,还手贱在人家头上揉了两下,也不知人家身为男人怎么想。一阵风吹过来,王耀想把大氅裹紧一点,结果扯到了头发。“啊痛…”王耀赶紧捂住嘴,瞟了一眼凯撒,看见凯撒直勾勾地看着他,脸上又泛起了红晕。

“不过…这样的塞里斯也挺好。”凯撒端详着这金黄大漠里的一片绯红云雾。“赏心悦目。”

(待续)





评论(4)

热度(16)